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其实就是一种参与在我们体内蛋白质的一种新陈代谢出现的酶,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内的蛋白质氨基酸加快转化的作用。这种酶存在我们人体的各种组织,各种器官,各类肌肉,各种骨骼中广泛存在,最多的是在我们肝脏细胞的细胞浆里。我们的血清中ALT的正常含量男女是不一样的,一般参男性在9至51U/L,女性则在8至41U/L,但是每个医院如果测试的方法不同的话,它的参考值是不一样的。
如果我们人体内的各种组织器官的一些活动或者是出现病变时,就会将这些ALT释放到我们的血液中,这时我们的血清中ALT的含量就会出现升高的现象。当然,人体的一些器官发生了病变的时候就会导致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出现问题。因此,检查出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的时候不要紧张,先想想最近有没有出现大量喝酒、经常熬夜、参加一些剧烈运动或者是暴饮暴食等一些情况。
要是有这些情况的话,最好是调整一些作息和饮食习惯之后再过来检查,要是再次检查的时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数值正常就没事了,要是检查的数值还是偏高就说明身体有问题了。如果是这样就需要对身体做个全面的检查看一下是什么问题了。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出现增加的问题的话,有可能是我们患有了肾炎、尿毒症、心肌炎或者是肝炎。当身体中有这其中一种疾病的话就会导致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的现象。发现有丙氨酸氨基转移酶高的话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因为这个情况会导致人体的肝细胞不断的损坏,之后会让病情恶化。丙氨酸氨基转移酶高还会导致人体的肝脏新陈代谢能力下降,从而会增加肝脏的工作的负担。此外,还会导致肝脏的解毒能力下降,这样就会让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从而造成肝脏的破坏。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微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dwyswkjyxgs@163.com 联系方式:付经理 0543-3160682

鲁公网安备 37169102000135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