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丙氨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组成人体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之一。有α-丙氨酸和β-丙氨酸两种同分异构体。工业方面:用于合成新型甜味剂及某些手性药物中间体的原料。在药用药用:预防肾结石、协助葡萄糖的代谢,有助缓和低血糖,改善身体能量。下面微研生物为您介绍丙氨酸的作用。

1.调和食品风味,提高品质丙氨酸是蛋白质中含量最高的氨基酸之一,有特殊甜味、香味,与其他呈香味的物质混合使之显出更高级的香味。丙氨酸是甜味最强的氨基酸,比蔗糖甜,为甘氨酸的1.6倍。从很久以前,丙氨酸与谷氨酸钠、甘氨酸一起就被作氨基缓和酸味的调味料使用。丙氨酸在赋予食物美味的同时,还具有引发出食品素材本身美味的效用,还可增强鲜味,调和食品的咸味、酸味,缓和辣味、苦味、涩味、刺激性等味道,起保持食品整体口感柔和的作用。丙氨酸还有缓冲酸碱、螯合重金属以及防止其他氨基酸褐变的作用,在国外已被普遍用于营养强化和调味。

2.丙氨酸在医药上的应用丙氨酸在医药行业具有广泛的用途。具有降低酒精中毒、减肥、增强记忆和学习能力以及治疗认知或精神障碍等作用,同时还可以作为制备L-氨基丙醇、合成依那普利、VB6等的原料。

3.丙氨酸在饲料中的应用

丙氨酸作为一种机体需要的氨基酸,对幼畜内脏氮循环具有一-定的生理作用和积极意义,在动物体氨基酸代谢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机体的生长中具有增强免疫和生糖的作用。饲粮中添加一定量的丙氨酸,可以促进动物生长,缓解应激,预防疾病。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微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dwyswkjyxgs@163.com 联系方式:付经理 0543-3160682

鲁公网安备 37169102000135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