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由于生物酶制造和应用领域的逐渐扩大,其在纺织印染行业中的应用也日趋成熟。它过去主要是用来进行棉织物的退浆和蚕丝的脱胶,如今广泛应用于纺织印染行业的各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它在印染行业的优势。本期微研生物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它在纺织印染行业的应用。

生物酶一开始应用于印染行业中的织物脱浆,用淀粉酶对水解淀粉浆料进行催化,在目前的生产工艺中仍然是一种重要的脱浆方法。生物酶在印染整理行业还可以进行棉纺织物的整理加工,对棉纺织物进行纤维素酶整理,可使其手感和外观得到明显改善。由于去除了棉织物表面的绒毛,使得织物更加光洁,色泽更加鲜艳。由于环保要求的不断提升,难以加工的印花糊料逐渐被人们抛弃,各科研院所纷纷开发新型环保印花浆料,研制出的复合型羧甲基淀粉钠印花糊料,解决了淀粉类印花糊料打浆困难、手感不好、处理麻烦等缺点,并在印花处理上添加少量淀粉活性酶制剂,从而使印花效果远超传统的海藻酸钠,并环保价廉,现已在国内数家大型印染企业批量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12.jpg

生物酶除了在纺织印染前处理和后整理中得到广泛应用外,在其它方面也有所应用。采用过氧化氢分解酶对织物进行过氧化氢漂白,可以去除织物上残留的过氧化氢,避免了后续染色过程中出现染斑和染花等问题,是生产绿色环保纺织品的主要工艺之一。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微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dwyswkjyxgs@163.com 联系方式:付经理 0543-3160682

鲁公网安备 37169102000135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