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糖类不仅可以作为一种能量资源或结构材料,还有一部分多糖可以参与细胞的代谢及生理调节,使其产生多种生物学功能。对保健食品功能因子的研究焦点之一就是活性多糖的保健功能。近年来 ,多糖的保健功能报道主要包括多糖的抗肿瘤、降血脂、抗病毒、抗氧化、提高免疫功能等。

  生物活性多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途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诱导产生白细胞介素1 和肿瘤坏死因子;二是促进 T细胞增殖,诱导其分泌白细胞介素2;三是促进 淋巴因子激活的杀伤细胞 (LAK)活 性 ;四是提高 B 细胞活性,增加多种抗体的分泌,加强机体的体液免疫功能;五是通过不同途径激活补体系统,有些生物活性多糖是通过替代通路激活补体的,有些则是通过经典途径。

  具有抗肿瘤作用的多糖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抗肿瘤活性多糖是作为生物免疫反应调节剂通过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而间接抑制或杀死肿瘤细胞;另一类是具有细胞毒性的多糖直接杀死肿瘤细胞。

  参与生物体的免疫调节,参与生命细胞的各种活动。降血糖、降血脂、抗炎症、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等,20世纪50年代发现真菌多糖具有抗癌作用,后来又发现地衣、花粉及许多植物均含有多糖类化合物,并进行分离提纯,确定了其化学结构、物理化学性质、药理作用,尤其对多糖类化合物的抗肿瘤和免疫增强作用进行深入研究。

  以上就是生物活性多糖的生物学功能,希望文章对您有所帮助。山东微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康牧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康牧动物保健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3年1月,坐落于浙江绍兴,已有下属子公司3家,公司占地423.55亩,现有总资产超8亿元,是国家农业部定点生产氟苯尼考系列原料药和制剂类动保药物的现代化企业。如果您对此感兴趣,欢迎与我们取得联系!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微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dwyswkjyxgs@163.com 联系方式:付经理 0543-3160682

鲁公网安备 37169102000135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